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平度市“2.21”一般火灾事故评估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26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落实新的《安全生产法》规定,严肃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防范措施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11月23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牵头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人员组成评估工作组并邀请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对平度市“2.21”佳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火灾事故进行现场评估,取得了预期效果。

        评估工作组对照市政府的批复和事故调查报告,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听取了平度市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查阅了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档案材料。结合前述工作,评估工作组要求:一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定期开展风险评估和危害辨识,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杜绝类似事故再发生。二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建设,依法依规组织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提升监管水平,层层打牢安全生产基础。三要举一反三,注重防范。要开展好平时的安全大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三年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有效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