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12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12日,全省燃气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市安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燃气事故教训、深入开展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我市发生多起燃气事故,不同程度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教训深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对照近期事故暴露出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严防各类燃气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燃气安全监管责任,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聚焦重要环节、重点部位,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各燃气经营企业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大对居民用户的安全检查频次。市城市管理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燃气安全整治牵头作用,加强信息会商研判,积极研究加强燃气安全监管的措施和办法,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青岛市分会场会议,各区(市)、西海岸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