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你我同在”主题开放日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0-14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4日,来自市北第二实验小学的50余名师生走进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事务服务中心,参加了以“防灾减灾,你我同在”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在地震台网中心,同学们了解了测震台网、前兆台网、强震台网功能及其概况,认识并感知了地震计。接着又参观了地震应急指挥大厅,对地震应急指挥系统有了初步的了解。《初识地震》、《地震预警》、《震时避险》等地震科普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地震知识。参观中,不断有同学提问防震减灾相关问题,市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均耐心地进行了专业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开放日活动有利于建立互信,搭建更完善、更通畅的沟通平台,打造为民、务实的机关形象,使市民对防震减灾工作由了解到理解、由理解到支持,认同感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