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3月医疗(生育)保险情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08
字体大小: 打印

险种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社会参保情况

全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4185192人,全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4792890人。

转移接续情况

全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入4111人,转出3206人。

待遇水平情况

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统筹支付范围内医疗费用,起付标准以上部分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按照以下标准支付:

一、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一、二、三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年度累计在4万元以下的部分,退休(职)前支付比例分别为90%、88%、86%,退休(职)后支付比例分别为95%、94%、93%;年度累计4万元以上的部分,退休(职)前统一支付比例为95%,退休(职)后统一支付比例为97%。

二、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一、二、三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一档缴费的成年居民支付比例分别为85%、80%、70%,二档缴费的成年居民支付比例分别为85%、75%、55%,少年儿童和大学生支付比例分别为90%、85%、80%。成年居民在实行基本药物制度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

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分娩医疗费用,按照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中支付。

发放情况

全市个人账户金消费支出14.09亿元;生育津贴支出2.52亿元。

保险基金收支

情况

全市职工医疗保险基金收入59.18亿元全市职工医疗保险基金支出47亿元全市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收入0.26亿元全市居民医保保险基金支出14.12亿元

保险基金运行

情况

整体运行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