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鲁医保发〔2022〕9号执行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结果的通知》政策问答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451044378468159075
  •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 成文日期 2022-04-21
  • 发布日期 2022-04-21
  • 发文字号 青医保发〔2022〕12号
  • 一、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产品都包括哪些?

    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产品范围包括人工髋关节和人工膝关节。

    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结果什么时候执行

    2022430日起,全市参加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采的公立医疗机构(含驻青军队医疗机构),执行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采结果。

    参保人如何用上集采的人工关节

    参保人员在已经采购配备公立医院,即可选择使用国家集采中选人工关节

    四、青岛市人工关节医保支付政策是怎样的?

    1.中选产品以含伴随服务费的中选价格为医保支付标准,纳入统筹前不设自负比例,全额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2.医保支付范围内的未中选产品,纳入统筹前不设自负比例,医保支付标准按照集采同一分组中选产品的最高中选价格执行,具体支付标准见附件。医疗机构实际销售价格低于医保支付标准的,按照实际零售价格纳入统筹支付范围。

    3.参保患者使用价格超出医保支付标准的产品,超出支付标准的部分由患者自付(参加“琴岛e保”的参保人,按规定由“琴岛e保”予以报销)。

    五、采购周期是怎样规定的?

    采购周期为2年,采购协议由医疗机构、中选企业及中选企业选定的配送企业三方每年一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