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击欺诈骗保飞行检查正式启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9-02 来源 : 青岛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医保局在莱西市举办打击欺诈骗保飞行检查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我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的序幕。市医保局副局长郑娟、莱西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出席仪式并讲话,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发出了遵纪守法、接受监督、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倡议和表态。各区、市医保局分管局长、基金监管科、稽查科负责人,莱西市公安局、卫生健康局和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按照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国家试点工作安排和市纪委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有关要求,市医保局将于9月份至11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飞行检查。市医保局将借助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监控系统,通过全面检查定点医疗机构的药品(耗材)出入库数据、HIS系统数据、医保结算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全市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抽查检查,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联合公安、卫生健康和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医保基金监管综合治理行动、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929家,追回和扣拨医保基金4370.38万元,限期整改120家,暂停医保业务38家,解除医保协议5家,向公安机关移送(报案)4起,行政处罚1人,兑现举报奖励2起;通过各类媒体实名曝光典型案例8起,通过局官网公示违规机构166家。

  据了解,我市将以本次飞行检查为契机,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加快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升级完善医保智能监管信息系统,开展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控,提升智能监管效能;强化医保服务协议管理,加强日常审核和稽查执法,加大查处打击力度;建立医保信用监管体系,健全信息披露、举报奖励等制度,形成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市医保局还将强化与有关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共同发力、多管齐下,形成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强大合力,努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广大参保人合法权益。

 

 

  附件:全市打击欺诈骗保投诉举报电话

  

    市内三区定点医院:0532-85751052

  市南区所辖定点社区、护理机构和定点药店:0532-85971819

  市北区所辖定点社区、护理机构和定点药店:0532-83625130

  李沧区所辖定点社区、护理机构和定点药店:0532-84650830

  崂山区医保局:0532-88996881

  城阳区医保局:0532-58659929

  西海岸新区医保局:0532-86133681

  即墨区医保局:0532-88539902

  胶州市医保局:0532-82289168

  莱西市医保局:0532-66030527

  平度市医保局:0532-87367812、0532-883691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