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7-2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了明确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政府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目的,以建立制度完备、公开公正、运转协调、职责明确的政府运行机制为重点,把推进医保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与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起来,与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惠民医保、智慧医保、诚信医保、阳光医保,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广大市民健康福祉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重点

  1.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人员和工作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2.加强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好信息公开网上专栏中的各栏目相关内容的链接,以及与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之间的信息资源整合、利用。同时,重点做好下列医保信息的公开、更新:

  (1)做好长期护理保险、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基金监管方式创新三项国家试点相关信息的公开;

  (2)做好决战医保精准扶贫攻坚、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支付方式改革三大战役相关信息的公开;

  (3)做好升级智慧医保信息平台、阳光医保服务平台、跨区域药械采购联盟三个平台相关信息的公开;

  (4)做好深入实施公共服务流程再造、“三化一型”干部培育、反“围猎”正风肃纪三项工程相关信息的公开;

  (5)做好医保惠民实事相关信息的公开。

  3.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保障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做到动态工作随时公开、日常工作按时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

  4.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通过学习、培训等方式,继续提高有关信息报送员的写作能力,确保信息质量,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动信息公开顺利进行。

  2.完善运行机制。完善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等制度,完善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台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3.强化监督检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考核评议制度,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考评机制,加强内部监督,同时广泛征求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