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07 来源 :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1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路玉军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爱国及有关同志,市行政审批局局领导及一级调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和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局党组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爱国反馈有关意见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孙爱国同志肯定了市行政审批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孙爱国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扛牢政治监督责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组加强政治监督,要在“凝心铸魂”“对标看齐”“狠抓落实”上发力。二要履行好全面领导之责,把主体责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纪律建设的主体责任、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巡察的主体责任五个方面责任对下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三要抓实抓好日常监督,贯通监督合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是抓好“关键少数”。抓好“关键少数”,重在日常、要在经常、贵在有恒,必须做好日常监督这篇文章,这是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也是全市确定的“作风能力提升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与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清廉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回头看”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为推进我市行政审批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良好氛围。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引领全局干部队伍争当“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排头兵。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着力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要全力支持配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工作,自觉接受全方位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