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推出的政策赶快给企业送过去 市行政审批局推行建设类资质“智能导办+惠企直达”服务,累计为全市工程建设企业推送“惠企政策大礼包”1.25万余次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20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3日下午,气温骤降,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服务六处副处长高建平正做着到荣华建设集团进行政策宣讲的最后准备工作。“刚推出的政策,今天赶快给他们‘送’过去,让企业早做准备。”高建平跟记者说。

在企业宣讲的过程中,高建平结合企业实际,从政策规定、数字化改革、优化服务三方面,对近期新推出的政策作了详细宣讲和解读。企业也针对市政资质二级新办、从业人员证书配备等自身业务提出了问题,高建平和同事们一一作出详细回答,气氛融洽而热烈。

“快过年了,他们还能到企业来,让我们明显感受到政府工作人员作风能力的提升。现在,审批速度越来越快,服务越来越好,对我们就像对家人一样,细致指导让我们少跑路、少走弯路,把精力聚焦到主业上,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了。”宣讲结束后,高建平和同事就地问需企业,了解企业遇到的审批难题和对审批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企业早一天拿证就早一天受益。我们有多个500人微信工作群用于联系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工作人员每天接打电话超50通,还会适时举办线上线下政策宣讲会,但上门送政策、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对于更好地服务企业依然有着重要意义。”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服务六处处长杨媛表示,送政策进企业的活动以后也会继续组织进行。

据了解,为提高政策知晓率,市行政审批局推行建设类资质“智能导办+惠企直达”服务,以短信方式实时推送对应资质“惠企政策大礼包”,目前已累计为全市工程建设企业推送“惠企政策大礼包”1.25万余次。

同时,为让建筑企业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市行政审批局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资质审批服务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11条服务举措,其中8条为全省首创,惠及全市近万家建设工程企业。在青岛自贸片区设立“建设资质不难办”服务专区,将营业执照、建筑业资质、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并联办理,办理时限压缩近60%。在全省率先实现房地产、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工程建设领域资质“电子证照”全覆盖,企业可直接领取“电子证照”。截至目前,已制发各类建设资质证书“电子证照”10100张。

“你们看,我们的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今天公示期刚满,下午电子证照就发下来了。”活动结束前,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市场管理部总监赵坤鹏拿着手机向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笑着说道,“这为我们年后的工作开了个好头。”

■记者手记

服务企业的决心和真心

企业亲切而真挚的笑容洋溢始终,在这个临近春节时间点上更加令人动容。

让企业真正满意,要想企业之所想,在企业需求上下功夫,也要想企业之未想,主动协助企业落实政策规定、享受改革红利,关键要有服务企业的决心和真心。正如宣讲活动前,市行政审批局一位工作人员所说:“我们就是来服务企业的,法律政策允许范围内,企业的事我们都要争取以最快的时间办好。”

重视企业、尊重企业,企业将与城市互相成就、共进共赢,在新的一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青岛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