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创新开展高效便民服务--青岛市民中心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打出便民服务组合拳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5 来源 : 青岛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大小: 打印

  

  随着10台微型手机充电站配置到位,青岛市民中心便民服务再出新举措,办事群众再也不用担心手机突然没电了,而且真正实现了不用花钱、不用扫码、不用关注微信公众号……只要您带着手机,市民中心让您电量十足。据悉,自“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市行政审批局按照“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大力倡树“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持续改善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推出系列便民惠企举措,营造了“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浓厚氛围。

  免费充电不用愁,群众办事电力十足

  市民中心在设计之初,为满足办事群众对电子设备的充电需求,每一层均设有充电座椅、USB插口和无线充电装置,提供有线和无线充电服务,有效缓解办事群众的手机充电问题,基本满足了办事群众“随办随充”的需求。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调研”“大讨论”阶段,市行政审批局发现因手机配置等原因,部分未带充电线的群众仍然为“电”发愁,“群众所需,我有所应”,于是10台微型手机充电站很快配置到位,全面彻底地解决了办事群众随身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充电问题。

  免费复印打印,办事服务更加便民化

  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打印服务已经延续多年,市民中心启用以来,确保了服务不断档,继续提供免费复印打印服务,切实减轻企业群众办事负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上半年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打印服务3.4万余次、纸张使用近23万张,为办事企业和群众节省费用约20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设立失物招领平台,政务服务更加人性化

  从细节入手、换位思考,“急群众之所急”,市行政审批局在市民中心增设了失物招领平台,凡接收到的遗失物品,平台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将失物的详细信息统一登记,实行统一受理、统一查询、统一认领。自今年以来,已与16名失主取得了联系,认领了身份证、手机、手链等遗失物品,让办事群众在“失而复得”中感受到市民中心的人性化服务。

  关注“夕阳红”,服务老年人更加贴心

  围绕老年人差异化办事需求,创新老年人服务方式,用心营造浓厚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在持续完善助老、护老无障碍设施的基础上,建立咨询、引领、代办“一条龙”的服务老年人工作流程。在疫情防控查验上,为方便不会使用或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进入市民中心,工作人员提供代查健康码、协助信息填报等服务,做好服务引导和健康核验。在服务台、等候区等区域设立了“敬老爱老”通道,为无人陪同、行动不便且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绿色直梯通道、爱心座椅、轮椅等便利服务,且由专人引导,打造“一对一”“手把手”的个性化服务,竭力为老年人群体提供舒适快捷、热情周到的办事服务。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以满足办事群众需求为导向,提升服务品质,打造高效、便捷、温馨的办事环境,让市民进门办事更加放心、顺心、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