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直达!这份“惠企政策大礼包”请查收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3 来源 :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您好,我是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资质不难办’小助手,根据您公司营业执照显示,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如有需要请登录我局官网进入工程建设企业资质服务专区‘惠企政策大礼包’选择‘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模块了解相关审批政策并办理。”青岛东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王经理收到这条短信非常惊喜和意外。

  资质是建设类企业从事市场开发的“敲门砖”和“入场券”,是衡量企业整体实力的重要指标。一般来说,企业在取得营业执照后,需根据自己从事的范围,办理相对应的建设类企业资质。而建设类企业资质分类细、专业性强,申报企业需要在网上四处查阅资质申报政策,市场主体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不强。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建设资质不难办”为主要目标,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聚焦为企纾困、助企稳岗、扶企发展。在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官网设立了工程建设企业资质服务专区,将企业普遍关注的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常见问题、审批结果以及相关审批事项的申报端口整合到一个版面,实现“一键即达”。同时,以资质服务专区为基础,推出了建设类资质政策“惠企直达”服务,办事企业无需主动咨询或四处搜索审批政策及办事指南,系统可根据新办企业工商注册登记信息,预判企业参与市场经营活动的方向,并向企业主动推送相对应的资质最新政策、业务办事指南及申报端口,变政策服务由企业群众“需求侧”向政府部门“供给侧”改革。

  “我们通过打破数据壁垒,实现企业开办平台和‘无感办’系统的互联互通,‘无感办’系统可即时感知新办企业工商注册登记信息,并以短信方式实时、精准、主动为企业推送相对应的政策端口,有效支撑各类资质惠企政策的兑现。”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据悉,目前“惠企直达”推送政策范围已覆盖房地产、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8大类共计593项资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本着从‘企找政策’向‘政策找企’转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助推青岛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