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培训班顺利开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1 来源 :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1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行政审批局共同举办的青岛市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培训班在会议中心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路玉军主持开班式,全市40余个部门的有关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

  刘建军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对“深化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等作出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新举措,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大幅提升,但与先进城市相比仍有差距。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优化政务服务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集成改革,加快数字化转型,强化精准服务,多措并举推动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培训班作为今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重点班次,旨在进一步提高各部门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为确保培训质量,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专家云集。我们除了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授课,还邀请了全国政务服务改革领域专家、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政务服务改革先进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政务服务发展、数字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授课,帮助我们进一步厘清未来政务服务的发展思路,并提出改革建议。”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流程再造,21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零材料”办理,65.5%的事项实现“即来即办”,425项事项实现“秒批秒办”,打造了数字审批“青岛模式”品牌,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大幅提升。下步,市行政审批局将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数字改革,努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