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交通 利企便民——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交通运输领域受审衔接座谈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8 来源 :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通过“四进四问”专题调研打通企业和群众在咨询、收件等环节遇到的难点、堵点,4月14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务服务二处及“一窗受理”团队同市交通局(驻市民中心)召开受审衔接座谈会,就企业和群众在办理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客运、货运等业务时遇到的政策、流程、时限等方面问题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政务服务二处从企业和办事群众角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综合受理窗口收件及市民中心咨询热线工作实际,整理出政策咨询、收件要点、办理时限、受审衔接4个方面15项高频问题清单,并对每一项问题的政策背景、疑难解答、办件流程、办理时限等与审批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市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结合政策文件精神,从“便民服务高效审批”角度出发,对每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特别是企业和群众较为关切的巡游出租车证明资料、网约车年审、新办普货业务提供核查表等问题,均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同时,结合业务办理实际对收件及咨询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预判,并提供了明确的解决方案。

  通过调研,15项高频问题全部得到了解决,前台窗口和审批后台之间业务衔接更加流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为保障交通运输业发展打通了快速审批服务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