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2021年政务公开培训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22 来源 :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19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2021年政务公开培训会在青岛市民中心1106会议室召开,各处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政策解读、新媒体管理和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三方面进行讲解。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从解读程序、解读内容、解读形式、发布平台等几方面就如何做好政策解读工作逐一进行讲解。随后,强调了政务新媒体的管理要点,就新媒体类型、备案管理、发布管理、账号管理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针对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分析讲解,并就各处室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立足政策解读和新媒体管理等政务公开的重点工作,强调了现有管理方式与原有方式的异同,提高了各处室新媒体管理意识,为进一步提升各处室编写政策解读的质量奠定了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