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行政审批数字化转型暨远程勘验工作现场会在胶州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18 来源 :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17日,青岛市行政审批数字化转型暨远程勘验工作现场会在胶州召开,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刘瑞金,胶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宝帅,市行政审批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市)、功能区行政审批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和远程勘验中心,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局和胶州市行政审批局围绕远程勘验工作进行典型发言。各区(市)、功能区行政审批部门围绕行政审批数字化转型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刘瑞金充分肯定了西海岸新区和胶州市在远程勘验工作中的探索实践。他指出,远程勘验的实施,对降低行政成本、提升审批效率、防范廉政风险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典型案例,也是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希望各区(市)、功能区取长补短,认真总结,扩大远程勘验的应用场景,优化平台功能,让“零跑腿”和“不见面”成为勘验环节的常态化模式。

  对于数字化转型工作,刘瑞金强调,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青岛建设的决策部署,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把握数字化转型发展机遇,全力推动审批领域创新转型。一是要提高站位,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坚持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的要求,加快制定2022年行政审批数字化转型工作计划。二是要整合资源,加快推进数据治理和共享应用。确保各类业务系统“应用尽用”、历史存量证照“应治必治”,加强审批数据资源共享关联。三是要多端发力,持续打造各类数字化应用场景。深化“智能审批”,加速电子证照领用,全面启动电子签章、电子签名接入应用,发布视听办事指南,推进政务服务自助办理,探索智能机器人在审批领域的拓展应用。四是要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动态发布各类政策清单和办事指南,窗口和网点人员要利用与企业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全面提升改革创新的群众知晓度。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聚焦群众关切,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