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原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建设专项资金2018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6-14 来源 :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一、专项资金绩效情况

  (一)专项资金设立情况

  1.设立时间:2017年3月。

  2.设立依据:《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国办发[2015]63号)、《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63号文件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5]52号)、《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岛市深入推进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建设方案的通知》(青政办发〔2016〕109号)、《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批复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及概算的函》(青发改投资审〔2017〕16号)。

  3.设立用途:构建统一、规范、便捷、高效、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形成规范完善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实现工程项目(含建设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等)、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交易、国有产权等综合交易等活动的网上业务办理、信息资源发布和行政监督管理,有效的进行资源整合,提高工作效能,使交易活动透明运行,形成市、区(市)一体化的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平台。

  (二)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18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项目的绩效目标分为数据管理、信息公开、交易效率和数据保密四个方面。年初设定目标基本实现,实现了数据集中、统一管理;信息公开、阳光交易;基本实现电子交易、绿色高效;数据保密、全程安全。完成了政府采购非公开全流程电子评标,基于区市服务集中部署方案的解密服务和开评标服务开发;完成了区市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推广部署;完成了建设工程电子交易系统部分功能、行政监督平台部分功能开发;完成了建设工程电子交易系统与审批系统数据对接;完成了交易系统三星检测认证、系统初验以及系统迁移到市政务云。

  严格按照市财政局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使用项目预算资金,在项目立项、政府采购和大额资金支出等项目管理重点事项,全部履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程序,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达到了项目建设方案要求。

  (三)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

  按照2017年制定的《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和《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工程流程和管理制度》,我局及监理单位根据项目管理规范及实施经验,督导承建单位的项目实施,每周召开项目调度会议,督促项目进度,定期召开项目进度协调会议,针对关键节点计划部署要求,推进项目实施,为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二、专项资金项目绩效情况

  (一)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批复情况

  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申报项目概算1482.90万元,主要包括:项目工程费1364.70万元、项目工程建设其他费用75万元,基本预备费43.20万元。2016年11月,市发展改革委委托市工程咨询院组织召开《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建设方案》评审会议,会后我局根据评审会议专家组意见对方案及概算进行了调整。2017年3月,市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及概算》,审定项目概算1038.50万元。

序号

支出项目名称

申报金额(万元)

审减金额(万元)

批复概算金额(万元)

1

工程费

1364.70

431

933.70

2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75

0.40

74.60

3

基本预备费

43.20

13

30.20

合计:

1482.90

444.40

1038.50

  2018年市财政局批复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建设项目预算600万元,主要包括工程建设经费569.80万元,其中,软件系统开发费484.19万元、硬件设备购置费38.97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46.64万元;基本预备费30.20万元。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局根据项目进度按照程序申请对年初预算进行调整,将2018年预算调减为110.40万元。

  (二)2018年项目安排情况

  1.安排概况:项目主管单位为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项目承担单位为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项目建设方案,项目分为工程建设部分和工程建设其他部分和基本预备费部分。

  2.各项目绩效情况:

  (1)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项目预算为110.4万元,项目预算执行数110.4万元,项目预算执行率100%。

  工程建设部分,已经完成了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在软件系统开发方面,已经对平台系统进行了初验,按照采购合同约定,支付资金110.40万元,完成支付合同总金额的60%,最终验收合格后15个工作日内支付合同款项的35% ,剩余5%为质保金,质保期满无质量问题一次性无息付清。

  二是在硬件设备购置方面,因大厅内部装修改造部分硬件设备尚未安装,本年度未支付合同款项。

  三是建设其他部分,因项目未完成终验,本年度未支付合同款项。

  四是预备费部分,因项目建设符合项目设计方案要求,所以尚未发生支出。

  (2)项目绩效情况

  ①产出指标绩效完成情况

  一是在数量指标方面,完成了支持年数据量、在线用户数、主要功能响应时间和大文件传输的年度指标,投标文件集中解密指标实现每分钟文件解密800M,而年度指标为每分钟文件解密应大于100个或大于1GB,原因在于系统设计及服务器资源不足以支持每分钟解密大于1GB,下一步采取的改进措施为增加服务器资源,采用数据库读写分离。

  二是在质量指标方面,完成了平均年故障时间、平均故障修复时间的年度指标。

  三是时效指标方面,完成了数据可靠性、网络可靠性的年度指标。

  四是成本指标方面,完成了应用系统开发的年度指标。

  ②效益指标绩效完成情况

  一是在社会效益指标方面,完成了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便利性的年度指标。

  二是可持续影响指标方面,完成了系统可持续运行时间的年度指标。

  ③满意度指标绩效完成情况

  完成了服务对象满意度的年度指标。

  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项目建设预计于2019年12月底完成项目整体验收工作并正式投入运行。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9年5月28日

  2018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建设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