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0次专题学习研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2 来源 : 青岛市信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7日,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景武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安排,深刻理解把握勇于自我革命的最大优势,更好地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新时代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充分认识过去10年信访工作取得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将十八大以来实践探索积累的经验作为有力支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信访形势持续好转、根本好转。要持续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加快制定修订配套政策文件,完善工作流程,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信访工作规范高效运行。要聚焦“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重点工作,强化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坚决打赢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