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举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亮绩”“赛绩”擂台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4 来源 : 青岛市信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局机关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根据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安排和局《关于开展“牢记嘱托、建功有我”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亮绩”“赛绩”实施方案》要求,7月2日上午,市信访局举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亮绩”“赛绩”擂台赛。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清弥主持,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于莲华到会指导。

  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依次上台“打擂”,围绕今年的信访工作目标任务,盘点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剖析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下步工作思路,把问题摆出来,把思路讲出来,把措施列出来,通过“亮绩”“赛绩”,形成比学赶超、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全局机关干部现场对各处室“亮绩”“赛绩”情况进行评议打分。

   各处室负责同志述讲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清弥进行点评讲话。顾清弥指出这次“处长擂台”是全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直接检验,下步各处室要将重点工作逐项分解,定责任、定时限,办公室要抓好督导,推动各处室把好想法、好建议变成实际工作和具体行动,真正把工作抓到实处、干出实效。

  顾清弥同志指出,从述讲情况看,上半年在重大活动多、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全体机关干部主动作为、加压奋进,多项工作有成果、有突破,特别是重大活动敏感节点实现了“六个不发生”“三个不出事”目标任务,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看到问题不足,与省内16个市相比,我们面临的形势更严峻、任务更艰巨,这些问题不足,是现象,或者是表象,本质上是作风能力的问题。

  顾清弥同志强调,全体干部必须拉高标杆,重实干、勇担当、争一流,全力以赴、苦干实干,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抓好各项工作任务。 一要讲认真。讲认真是做人做事应有的态度,也是履职尽责的应有态度。特别是在当前积案、难案多,化解难度大,群众期望高的形势下,更需要我们鼓起一股子认真劲,以认真、较真、精益求精的精神,每一个节点、每一个环节都以最严谨、最认真的作风去做好、做实。二要重实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局机关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关键根本来抓,对上级和局党组、局长办公会、领导安排的工作,要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事不过夜”,不能打半点折扣,确保每项工作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做到闭环管理。三要团结。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成绩、出干部。团结就是力量,要密切协作,树立“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也不后退半步造成空隙”的意识。要坚持事业为先,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要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快与慢的关系,知责奋进、知足常乐。要经常沉到基层一线,主动与他们一起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四要守纪律。全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零容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算好家庭账、自由账、经济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最后,顾清弥同志希望机关各处(室)和全体工作人员以此次擂台活动为契机,超前谋划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盯重点抓实基础,更加深入扎实的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信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