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4 来源 : 青岛市信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崂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区委书记张元升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条例》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站稳群众立场抓落实。要落实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精准把握信访工作“三个重要”的地位作用,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树牢“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理念,带着责任与感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要加大“事要解决”力度,切实提高化解质量,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做群众工作、为群众服务的过程,实实在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三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复杂案件,落实好区级领导包案,加大研究调度力度,统筹资源力量,推动问题解决到位。要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健全完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不断开创新时代崂山信访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