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07 来源 : 市信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5日上午,市信访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市信访系统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陆治原同志在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信访局二级巡视员张智厚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于莲华同志对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是市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市信访系统应对信访工作“大考之年”严峻考验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信访工作“走在前列”目标要求的迫切需要;是落实“自我革命”部署要求的迫切需要。全局同志都要深刻领会,迅速行动,积极参与的活动中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短板弱项、认清差距不足、找准努力方向,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刀刃向内认真查摆问题,全面从严提升作风能力,做到“五个树立”。第一要树立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作风,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强化“信访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信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信访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的理念,善于从政治角度分析和解决问题,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中;第二要树立敢于担当、有效作为的作风,要积极主动作为、敢于迎难而为、坚持有效作为,在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积案化解攻坚、越级访治理、重点案件督办、初次信访事项办理质效提升等工作中,真正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第三要树立雷厉风行、务求实效的作风,只有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雷厉风行、精益求精、善作善成,做到“严真细实快”,才能不耽时、不误事、做成事;第四要树立敢闯敢试、勇争一流的作风,敢于变“不可能”为“可能”,善于变“短板”为“样板”,勇于变“跟跑”为“领跑”,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变“优”,从“跟跑”到“领跑”;第五要树立团结协作、和谐共事的作风,强化“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也不后退半步造成空隙”的意识,相互配合、拾遗补缺,真正把精力和心思用到干事创业上。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贯穿局全年工作的一件头等大事,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全市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年、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市)创建、“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信访部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全过程,锻造信访干部队伍“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作风能力,切实推动“事要解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