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4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9月23日,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市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波主持召开市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有关重要论述,研究讨论《关于建设中医药强市的若干措施(2022-2025)》。市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薄涛,市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市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崂山区、黄岛区、莱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医药企业代表、市中医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坚持文化自信,把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和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中西医结合,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我市要在打造中医药强市和参与全省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当排头、做表率、立标杆,抢抓深化中医药综合改革的发展机遇,尽快出台推进中医药强市和参与全省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的一揽子措施,从财政投入、产业振兴、学科人才和改善服务等方面拿出更多真招、硬招、实招,切实扛牢建设中医药强市的使命担当,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努力开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