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加快推进“智慧中药房”建设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2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方案,全面提升“互联网+中医药”服务品质,9月1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智慧中药房”建设推进会议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加快推进“智慧中药房”建设。

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隐珠街道易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与西海岸新区医疗健康发展集团签署《智慧中药房合作协议》,通过集约化、规模化管理,为医疗卫生机构提供集中统一的中药药事服务,推动中药饮片采购存储、处方流转、调配煎煮、集中配送、质量管理一体化发展,让群众方便放心用中药。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按照“政府搭台、国企主导、医院服务、群众受惠”的总体思路,开发建设了“互联网+中医药”平台,建成1.2万平方米“智慧中药房”,配置了180台煎药机,日煎煮能力达2.6万张处方。智慧中药房全过程由智慧煎药系统管控,物联网及互联网技术全程支持,患者在医疗机构就诊开方,处方可通过信息化平台流转至智慧中药房进行集中调剂、煎煮。中药饮片上午开方下午配送到家,下午开方第二天中午配送到家,省去患者在医院轮候取药、在家蹲点煎药的麻烦,实现了从“人等药”到“药等人”的转变,既让患者享受到安全便捷的中药药事服务,又大大提高了医疗机构的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