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齐鲁医派·胶州中医“三子流派”学术挖掘整理座谈会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08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齐鲁医派·胶州中医“三子流派”学术挖掘整理座谈会召开


5月27日下午,2022年“三子流派”学术挖掘整理座谈会在胶州市中医医院召开。胶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匡如,各医疗单位代表,胶州中医“三子流派”第二、三、四代传承人代表,中医药青年人才代表参加活动。

 

传承是中医药的命脉所在,创新则是中医药的活力所在。目前,胶州中医“三子流派”形成了“注重经典、重视脉学、突破常规、治疗手段多样化”等学术特点。

 

座谈会上,胶州中医“三子流派”第四代传承人朱铎声做了工作汇报。中医药老专家们饱含真情,侃侃而谈,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后辈们,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匡如强调,各位传承者不仅要学习老中医药专家的临床经验、学术思想,还要学习他们的治学精神、医德医风和对中医药事业的坚定信念。要把老中医药专家的经验、技术应用到临床实践中,把发掘整理的典籍转化为提高临床疗效的理念方法。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师古而不泥古,推动中医药学术创新,形成胶州中医“百花齐放、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胶州市将继续强化中医药师承工作,建立中医药人才培训基地,通过中医药发展论坛、专家带教等方式,为胶州市中医药人才提供临床实践和进修教育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