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药质量监管和产业化工作调度会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4-30
字体大小: 打印

    全市中药质量监管和产业化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1年4月29日,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冬泉主持召开全市中药质量监管和产业化工作调度会,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天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山东康尔健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市中医医院、即墨区中医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中药质量监管和推动中药产业化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天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山东康尔健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市中医医院、即墨区中医医院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政策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国家、省、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我市作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社会办中医试点城市、国家中医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联系点城市,积极推动中药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加强中药质量监管,中医药事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充分发挥市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沟通联络机制,做好统筹协调,凝聚中药质量监管和产业化强大合力。要打造平台,积极引进培育高水平中药企业和机构;加大中药材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全链条的质量监管力度;夯实中医药人才基础;鼓励引导中药生产企业扩大优势品种种植规模,提升中药品质;加强中药制剂标准化管理,鼓励开展经典名方和中药制剂新药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