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妇儿工委办率队到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专题调研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积极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促进儿童事业全面发展,10月11日下午,市妇儿工委办二级调研员徐建带队,联合青岛市工程咨询院有关专家到市卫生健康委开展青岛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调研访谈,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许万春及规信处、疾控处、医政处、基卫处、人口家庭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会上,许万春就青岛市卫生健康领域关于儿童健康发展的有关政策及儿童健康保障、医疗救治及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宣传平台等情况,结合“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有关业务处室与调研组现场交流了儿童健康保健、疾病控制与医疗服务能力、普惠托育服务、卫生健康领域儿童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儿童优先,坚持预防为主,坚持公平可及,保障儿童生存和健康发展,加强儿童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发挥中医妇幼优势和特色,推行智慧儿童健康服务模式,实现儿童健康全周期全过程管理和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不断提高儿童健康水平。

争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是展现青岛市城市发展和文明程度的一张“城市名片”。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按照市政府关于青岛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工作部署,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