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开展入社区老年人免费查体 建立“五分钟就医圈”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3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安排,市北区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响应政府号召纳入征收范围,6月30日门诊科室已完成过渡搬迁工作。为保障社区居民在搬迁期间获得满意医疗服务,方便老年人就近查体,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辖区各社区居委会为根据点,采取查体人员进社区的方式,以社区为单位进行老年人查体服务工作,将惠民服务做到群众身边。

近日,敦化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山东路社区为辖区居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本次查体服务主要是血压血糖B超等基础项目。同时在活动现场进行问诊,医生们根据居民的症状、服药情况为其提出合理建议,为他们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宣传夏季健康养生基本知识,指导老年人调整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并将体检结果记入居民健康档案,活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查体活动服务时间为每周三和周四上午,旨在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长期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下一步,市北区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继续扩大宣传健康活动,以健康讲座、志愿义诊活动等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努力提升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感受度和满意度,提高辖区居民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度,把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送到社区居民身边,建立“五分钟就医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