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学生记者团探访青岛市急救中心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22
字体大小: 打印

拨打120需要注意什么?救援直升机里有哪些装备?遇到有人猝死应如何施救?10月29日,半岛学生记者团携手青岛市急救中心,探秘急救、学习急救,寻找问题的答案。

在青岛市院前急救健康教育基地,半岛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急救课。急救中心培训科负责人冉飘、侯雪芹老师带领小记者们学习并实际操练了心肺复苏、AED使用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课程结束,进入现场答小记者问环节。培训老师们对小记者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随后,小记者们还参观了青岛市急救中心H135医疗构型直升机,了解到在一些海上、山地等救护车难以快速到达的现场或灾难事故现场,就会启用直升机进行紧急救援。这架“空中ICU”已成为我市保障百姓生命健康的重要急救力量,已经成功救治转运了24例急危重症患者。 

当小记者们来到了调度指挥中心时,他们了解了先进的MPDS分级优先调派系统,亲身感受了120调度员接警的全部过程和工作的敬业。

通过此次活动的学习和亲身体验,小记者们不仅对急救中心有了更深的认识,还了解到了急救工作的重要和辛劳,掌握了重要的生命救护急救技能,均表示收获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