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为村居患者提供上门服务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了进一步拓宽医院医疗护理业务发展,不断满足医院辐射区域患者的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需求,加快建立覆盖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健康服务体系,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实现便民惠民。2022年8月,莱西市依托中医医院搭建的“互联网+医护到家”项平台正式启用,借助平台打造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工作模式,实现了护理人员上门提供护理服务。

目前,平台注册护士34人,现已开展新生儿黄疸检测、静脉采血、医生诊疗等预约上门服务。同时,医院不断完善“互联网+护理服务”相关制度、服务项目及标准作业流程,进行院内护士的选拔及培训,不断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方法,为社区、村居不方便自行到医院就诊的患者提供便利,逐渐建立起完善的互联网护理服务体系,提高老年人生活水平,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更全面的居家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