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获批山东省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16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2021年度山东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单,全省共三个中心入选。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获评山东省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青岛获评的两家单位之一。

  山东省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由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与济南市儿童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共同建设,对标国内外防治研究的前沿领域和发展趋势,共同创建儿童疑难危重症、复杂疾病整合诊疗技术规范化创新体系。中心将建立山东省儿童疾病与健康大数据的研究平台,创新机制引进、培育人才,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高区域内儿童疾病整体救治成功率,减少患者异地就医,力争使半岛地区儿童能“足不出市”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下一步,医院将依托省级儿童专科区域医疗中心,聚焦儿童健康与疾病领域的关键问题,开展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不断提升尽快迈入国家专科医院第一方阵的能力,向着国内一流医学中心的目标笃定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