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治与专家组开展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提高疫情防控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突能力,8月10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牵头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桌面推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督查组王孝友同志莅临指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及李沧区、崂山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以开学初期青岛市某大学核酸检测发现1管“10混1”阳性样本为背景,采取“情景带入”“现场问答”“专家点评”、信息化防控平台嵌入和市区联动、多部组协同处置的形式,从先期处置、响应启动、学校封控、人员管控、流调溯源、隔离转运、通报协查、核酸检测、消毒消杀、信息发布等方面进行了全流程全要素应急处置演练,内容涉及面广,过程实战性强,对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各环节衔接紧密、流程井然有序。演练过程中,专家们对演练环节中的亮点、难点和薄弱环节进行了逐项点评,并提出了优化改进建议。专家指出,本次演练组织科学、程序设计合理,要素全面、贴近实战,且融入了疫情防控一体化平台,通过信息化“赋能”,提升了处置工作效率,真实模拟了市、区两级联合有效应对本土疫情的全过程。

本次桌面推演是青岛市防指办设立综合指挥中心以来举行的首场常态化应急演练,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又是一次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全面检验,也为后续演练积累了经验,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强化能力的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