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青岛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控联合教研室”揭牌成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02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26日,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青岛市疾控中心共建“慢性病防控联合教研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市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副院长薛付忠,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华,市疾控中心主任高汝钦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由青岛市疾控中心主任高汝钦主持。仪式上,张华副书记、李士雪院长分别致辞,对慢性病防控联合教研室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教研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切实要求。希望以教研室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和疾控机构现场优势,充分汇聚和整合卫生教育资源,探索高水平的合作方式、方法,切实做大做强慢性病防控联合教研室,推动双方医教融合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薛付忠副院长宣读了慢性病防控联合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任命,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教授席波、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段海平任教研室主任;生物统计学系教授张涛,中心首席专家、慢性病防制科主任汪韶洁任教研室副主任。席波主任和段海平主任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以当前威胁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为切入点,共同谋划和落实具体教学任务,共同开展慢性病防控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实施、相关科研数据分析,实现强强联合和医教深度融合发展。

  李士雪院长、高汝钦主任签署了《慢性病防控联合教研室合作协议》;随后,揭牌嘉宾李士雪院长、薛付忠副院长、张华副书记、高汝钦主任共同为慢性病防控联合教研室揭牌,慢性病防控联合教研室正式成立。

  慢性病防控联合教研室的成立既是推进山东省三级疾控机构试点改革、深化医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山东大学与山东省15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的“协作中心”建设要求,实现高校与专业机构共建共享。教研室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双方在理论研究和现场实践上的优势,建立多元一体、互惠共赢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合作平台,不断拓宽双方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将对我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将进一步推动我市疾控系统在项目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政策研究等各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签约揭牌仪式后,薛付忠副院长做了“健康大数据共享平台及其在疾病防控中的应用”主题讲座。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各区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和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