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信息报告质量,发挥哨点监测作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2-2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全面掌握全市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感染报告和哨点医院监测数据报送情况,进一步规范报告和监测工作,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平台使用,2月9日-10日,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组织相关专家随机抽取青岛市6个区市的18家医疗机构,对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报告管理及哨点监测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调研。

本次督导以随机抽取、现场查看的方式进行,督导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对医疗机构1月8日以来门诊日志及出入院记录进行查询,对已诊断的新冠病毒感染是否及时上报国家传染病监测系统进行一一核对,同时也对相关业务技能培训开展情况进行了核查。二是对各哨点医院的新冠病毒感染监测和症状数据进行查阅与质控,督促各单位及时、完整报送相关信息,对哨点医院提出的关于数据统计、填写和报送等问题予以解答。督导组对各区市新冠病毒感染报告质量、管理及哨点监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本次督导,增强了各区市各单位对新冠病毒感染报告和监测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监测预警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相关区市表示,要继续保持现有的工作成效,同时查漏补缺,进一步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推进全市传染病报告和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