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办世界艾滋病日暨性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05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强调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青岛市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并在栈桥举办2022年青岛市世界艾滋病日暨性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安排志愿者为群众科普艾滋病相关知识。

青岛市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目前,已建立3个艾滋病确证实验室,69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167家艾滋病检测点,建立了完善的艾滋病实验室检测网络,覆盖10个区、市,设立42个自愿咨询检测门诊,并推动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相关重点科室开展艾滋病性病及丙型肝炎检测咨询工作。全市每年开展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110余万人次。

随着对高危人群动员检测力度的加大和市民主动检测意识的增强,近年来青岛市每年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数量明显增多。当前艾滋病防治面临很多新挑战,形势依然严峻,青岛市强化政策保障和示范引领,逐步构建起多部门协作、专业机构防治、社会组织参与的多维度创新型艾滋病防治“青岛”模式,防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下步将扎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实现相关防控策略扎根落地,维持全市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海关等主办,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青同防艾志愿服务中心等承办,通过提供现场咨询、发放手册和纪念品,以及开展宣讲的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知识,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