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省计生协会长刘均刚到李沧区调研计划生育协会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05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30日,中国计生协会、省计生协会一行15人到青岛市李沧区调研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了解贯彻落实省计生协“七代会”精神及区街居三级计生协会换届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由省政协副主席、省计生协会长刘均刚带队,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江联军,青岛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薄涛,李沧区政协副主席高田义、副区长胡文国等陪同。调研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与座谈交流相结合方式进行。

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改善民生福祉、促进家庭健康发展和统筹推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调研组首先来到恒星托育中心,参观了园区环境,了解了李沧区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宝宝打造的照护体系,以及托育中心设置配置、托育模式等情况,并对托育工作发展提出指导建议。

随后,调研组出发前往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前来视察,提出“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更好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四年来,上流佳苑社区计生协会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保持“归零”心态,延续“奋进”状态,以“提升广大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工作主线,认认真真为居民服务。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社区计生协工作开展情况和办公环境,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家长学校、文化活动室、康复中心、健身活动室、村史馆等。刘均刚一行对上流佳苑社区计生协会的相关工作,以及对社区在鼓励群众生育方面出台的奖励政策表示肯定。

在调研组召开的座谈会上,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杜维平和李沧区副区长胡文国分别对市、区两级计生协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关于机构改革的相关事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于富军作总结讲话,对计生协工作提出建议。

青岛市将以调研为契机,切实履行好责任,不断提升各级计生协会服务能力,在扎实开展群众宣传、推进优生优育、开展家庭健康促进等方面持续发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