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抗癌协会肿瘤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大会暨胶东半岛肺癌国际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18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5日,由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主办,青岛市抗癌协会和青岛市中心医院承办的“青岛市抗癌协会肿瘤靶向治疗专委会第四届大会及学术会议暨胶东半岛肺癌国际高峰论坛”顺利召开。全市各级医院肿瘤相关中心业务骨干、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线上线下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大会。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青岛市胸科医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张春玲教授、副院长马学真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于壮教授任大会名誉主席,青岛市中心医院肿瘤综合治疗一科主任季有信教授任大会执行主席并主持大会。

张春玲在致辞中指出,以肿瘤靶向和免疫治疗为代表的精准治疗正在飞速发展,尤其是肺癌的肿瘤分子靶向和免疫治疗彻底改变了患者的传统治疗模式及预后,使得肺癌慢病化真正的走向了现实,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切实提高青岛市乃至全省的肿瘤精准治疗水平,进而加强青岛市肿瘤诊治水平,推动全市肿瘤学科建设,凝聚力量,汇聚精华,为肺癌规范化诊疗唱响新的篇章!

大会邀请了以Tony Mok教授和Kenji Suzuki教授为代表的国际知名专家教授作线上专题报告。Tony Mok教授是IPASSFLAURAKeynote042等重要试验的主要研究者,他领导的靶向、免疫治疗改变了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影响着国际肿瘤领域的诊治模式的改变与发展,他在以《肺癌前沿研究进展》为题的报告中,总结分析了现阶段国际国内主要的关于肺癌的各期临床最新研究,为未来的临床工作及科研带来了新的思路与方向;Kenji Suzuki教授是早期肺癌研究的奠基人,影响着国际早期肺癌手术模式的改变与发展,他在以《肺结节的外科研究进展》为题的专题报告中,围绕早期肺癌的诊断、手术时机及手术方式等内容,让与会者对早期肺癌的治疗策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本次大会同时还邀请了山东省肿瘤医院王哲海教授、潍坊市人民医院于国华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张良明教授和孙萍教授、日照市人民医院丁兆军教授和孟令新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魏煜程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主持、授课。专家们围绕肺癌领域的国际内外科研究进展、免疫治疗以及精准治疗等一系列热点话题展开了线上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