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市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08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地呈多点散发状况,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确保青岛市托育机构婴幼儿健康安全,增强家庭、社会对托育机构以及托育服务的信任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青岛市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开展专项指导督查工作。

各区市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纷纷部署安排切实的督查行动。

32日,即墨市卫生健康局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对萌稚园托育中心、七巧板托育中心和小雏鹰托育中心等3家托育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托育中心项目进展情况和托育机构备案情况,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指导。

32-3日,莱西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当地疾控专家和妇幼方面专家,联同街道办事处对辖区托育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通过现场督查、查阅资料、谈话问询的方式对各托育机构的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模拟演练情况、饮用水安全和食源性疾病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督查戴口罩入校、测温入校及进出人员登记等关键环节。

各区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责令存在问题的托育机构现查现改、限期整改,确保疫情防控等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筑牢健康保护屏障。下一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组织区市更加严格地做好全市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