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又有新动作——市疾控中心健康科普宣传团队正式成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4-0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健康青岛建设,充分发挥市疾控中心技术支撑和专业指导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科普知识的需求,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021年4月2日,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健康科普宣传团队能力提升培训暨健康科普宣传团队成立会。

  会议由健康教育科王瑞主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段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健康科普专家吴一波等就健康科普理论与实践探索、健康宣传策划、新闻摄影等进行培训。

  市疾控中心健康科普宣传团队由专家、博士、青年三个层次构成,共120余人,涵盖了传防、免疫规划、结防、慢病等中心几乎所有的业务科室,其中具有博士学历的29人。团队成员热爱健康科普工作,具备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科普宣传团队将实行动态管理,纳入绩效考核激励机制,以鼓励、引导中心人员积极参与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健康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

  下一步,健康科普宣传团队将分工合作,在不同领域、不同传播渠道发挥作用:健康科普专家宣传团队主要参加新闻媒体采访、访谈、讲座;健康科普博士、青年宣传团队负责编辑、创作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作品、健康科普视频等。同时,中心将依托健康科普宣传团队建立健康科普专家库和科普资源库,并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微博、视频号、网站等对团队成员及其科普作品广泛宣传,形成健康科普传播矩阵,努力打造原创“爆款”科普作品,进一步扩大中心影响力。

  目前,全市正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心健康科普宣传团队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利用团队和矩阵优势,及时发布新冠肺炎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解答群众疑难,消除群众疑虑, 助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