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8-19
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8日上午,青岛市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市市立医院隆重召开,副市长栾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冬泉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通报受表扬医师名单。

  栾新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医疗战线上的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今年参与援鄂和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医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青岛卫生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岛城医师日夜守护家园、千里驰援湖北、积极参与各类疫情处置、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管控,为全市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崇高品质和坚强意志,以医师为代表的“青岛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群体”荣获“青岛楷模”称号,这是对全市医务工作者的褒奖和礼赞。我市已进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阶段,希望卫生健康系统的同仁们,继续保持和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扎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好应对秋冬季传染病疫情的准备工作;牢记“希波克拉底誓词”和“中国医师节宣言”,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职业精神,携手同心,砥砺前行,推动青岛市卫生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蒸蒸日上、健康发展,为建设长江以北地区一流医疗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隋振华主任通报表扬了在抗疫和日常医疗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医师,孙运波荣获中国医师协会第12届“中国医师奖”,市妇女儿童医院佟建宁等8名医师荣获省级表扬,市南区人民医院吕彦君等100名医师荣获市级表扬。隋振华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论是306名援鄂医务人员,还是守护岛城家园的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他们战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与各条战线的防疫人员并肩作战,共同筑起了青岛这座国际大都市的生命防线,他们不仅在“战时”勇气非凡、临危不惧,也在“平时”日常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无畏,这种精神和品格,让我们的城市充满关爱、充满温暖。

  庆祝大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青岛楷模”纪录片,共同见证青岛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群体在疫情期间奋力拼搏、救死扶伤、守望相助的感人事迹。青岛市医学会秘书长王者令向全市医师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医师弘扬抗疫精神,学习先进楷模,做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做健康青岛的建设者;倡导大医文化,践行医者仁心,做精诚医德的践行者。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运波、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兼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姜法春作为医师代表分别发言。2020年新入职青年医师代表在市市立医院副院长李永春的带领下进行入职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廉洁公正,精进审慎,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铮铮誓言体现了医者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全市医师代表,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各区市卫生健康局、委机关相关处室、有关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组织职工实时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