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考察团赴安顺市调研对口帮扶合作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7-06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1日,青岛市副市长栾新率队到安顺市考察调研对口帮扶合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嵘主持会议,副市长周丽莉、市政协副主席刘飞参加会议。座谈会上,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安顺市卫生健康局围绕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青岛市副市长栾新指出,青岛市赴安顺挂职帮扶干部和援派团队在安顺期间不畏困难,积极融入,在产业扶贫、项目扶贫以及教育、卫生、旅游、劳务、消费等扶贫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援派挂职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好纽带,架好桥梁,在青岛和安顺两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质量做好援派挂职工作。青岛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安顺的合作,打好产业合作、就业促进、消费扶贫三套组合拳,深入分析、研究双方的资源禀赋、市场优势等,建立健全四项保障机制,努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青安样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现青岛担当、做出更大贡献。

  安顺市副市长周丽莉表示,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青岛市、安顺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青岛市在资金支持、人才技术培养、医疗卫生领域对安顺倾情相助、倾力帮扶,有力促进了两地的多项产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结下了深厚的山海情谊。希望安顺与青岛持续加强扶贫协作,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基础上,继续深化区县、乡镇、行政村、企业间的结对帮扶,把青岛和安顺紧密联系在一起,同发展共提升,实现合作“双赢”。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隋振华表示,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青岛市卫生健康委严格落实各项任务,始终注重帮扶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立体式协作格局。目前有100名医疗专家在安顺帮扶,各项协作任务务实、有序开展。“心耳康复·光明行动”涉及三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具有现实意义,在工作开展中需严格标准,严把流程,保证质量,力争让每位符合条件的患者得到有效救治。下一步,针对安顺市卫生健康局的下一步战略协作意向,将组织人员深入研究,组织对接,把大事做实,把小事做细,把好事做好。

  安顺市卫生健康局李硕局长表示,24年来青岛卫生健康系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组团式帮扶、基层医疗、医联体等诸方面给予安顺市以倾心、持续和全面的支持,补足了安顺医疗领域很多短板,填补了多项空白,促进了安顺市卫生健康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下一步安顺将围绕西部大开发和乡村振兴战略,立足青岛所能,安顺所需,结合共识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育、专科建设、智慧医疗、健康休养等领域的战略协作。

  座谈会后,隋振华主任、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邢泉生院长看望慰问了在安顺支医的部分专家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