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多措并举保障母婴安全健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9-23 来源 :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大小: 打印
    母婴安全和健康是所有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崂山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母婴安全和健康工作力度。一是加强孕育健康新生命指导。充分依托乡村医生、计生专干两支队伍,关口前移、重心下沉,重点加强孕育健康新生命、保障母婴安全、科学养育儿童、预防儿童疾病、促进生殖健康等方面的健康教育指导。在国家免费增补叶酸项目的基础上将免费提标扩面增补多维元素片列入2019年崂山区政府实事。已为全区符合政策的备孕和孕早期育龄妇女328 人免费发放多维元素片780瓶。二是全面实行孕产妇五色分类管理开展首次就诊孕产妇妊娠风险筛查,按照风险程度分别以绿、黄、橙、红、紫五种颜色标识。加强高危孕产妇早期识别、专案管理、动态监测、准确处置。依托青医附院崂山院区加强崂山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以产科为中心,实行多学科协作,建立危重孕产妇多学科会诊机制,保障“急救绿色通道”通畅有效。三是加强妇幼保健全程信息化管理将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服务、高危孕产妇管理、危重孕产妇救治、住院分娩、产后访视、儿童保健等各个环节,实现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助产医疗机构、妇幼保健机构信息实时共享,及时有效落实母婴安全和健康各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