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 推荐评议活动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447335092838730445
  • 主题分类 卫生
  • 成文日期 2022-03-11
  • 发布日期 2022-03-15
  • 发文字号 青卫宣字〔2022〕1号
  • 发文单位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
  • 有效性 有效
  •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2年度“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

    推荐评议活动的通知

     

    各区市、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文明办,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驻青医疗机构: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温馨清廉医院建设,大力培树医疗卫生领域勤廉兼优、“德医双馨”方面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度“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推荐评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职在岗工作满5年的医疗卫生工作者,依法取得医师执业资格证、护士执业资格证等相关资格证书,包括离退休后返聘人员。曾获得过“青岛最美天使”“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等称号者,不再列入本次推荐范围。

    二、推荐条件

    (一)医德高尚。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处处为患者着想,诚实守信,因病施治,规范治疗;服务态度好,注重医患沟通,医患关系和谐;廉洁行医,医德档案无不良记载。

    (二)技术精湛。熟练掌握专业技能,业务水平较高,得到患者和同行的普遍认可;在行业比武、岗位技术比赛中成绩优秀。

    (三)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敬业奉献,勇于创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具有大局观念和团队意识,群众基础好。

    (四)事迹突出。长年致力于临床医疗工作和公共卫生工作,能够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参加疫情防控、对口支援、重大突发事件医疗救治、重大活动或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社会和患者满意度高。

    (五)侧重基层。推荐对象侧重于工作在基层和临床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行政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参与推荐(长期从事临床一线诊疗业务的除外)。

    三、推荐名额

    各区市卫生健康局推荐“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候选人各3名,市市立医院(含九医)、市中医医院(含五医)、市中心医院(含胸科)、市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九七一医院推荐“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候选人各3名,其他委属单位、驻青医疗机构推荐“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候选人各1名。

    四、推荐流程

    (一)组织推荐。各区市卫生健康局、委属各单位、驻青医疗机构按照推荐条件,层层发动,组织推荐。推荐候选人在征求单位组织人事、纪检部门廉洁意见的基础上,经单位党组织研究确定后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推荐。

    (二)材料报送。各单位按要求将推荐材料及时报送至市卫生健康委宣传处。3月31日前报送“青岛好护士”候选人推荐材料,6月20日前报送“青岛好医生”候选人推荐材料,逾期报送不予受理。纸质推荐材料包括《2022年度“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推荐候选人廉洁审核意见,各一式一份,正反面打印,加盖公章,邮寄至青岛市市南区闽江路7号市卫生健康委宣传处。电子版材料包括《2022年度“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2022年度“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候选人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2)、详细事迹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3)、照片原图(3-5 张)以及视频资料等,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宣传处电子公务邮箱wjwxcc@qd.shandong.cn。

    (三)开展评议。市卫生健康委将邀请市文明办及相关人员组成评审组,综合评审各单位推荐情况、候选人事迹及其社会评议情况等,按程序评出2022年度“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拟命名人选各50名,在市卫生健康委官网进行公示后,确定2022年度“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名单。

    (四)公布结果。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公布2022年度“青岛好护士”名单;8月19日“中国医师节”,公布2022年度“青岛好医生”名单。对评选出来的“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组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推荐评议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推荐评议活动要求,进一步深化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区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做好“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候选人推荐、网上展示评议、宣传报道等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将择优向上级部门推荐。

    (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组织好本区市、本单位“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候选人的推荐活动,按要求认真撰写并审核推荐材料,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并按时报送。

    (三)广泛发动,大力宣传。各区市、各单位要以“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推荐评议活动为契机,动员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参与,立足基层,深入挖掘、培树先进典型,在全系统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市卫生健康委宣传处联系人:王静;联系电话:85912821。

     

    附件:

                                             1.2022年度“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候选人推荐表.doc

         2.2022年度“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候选人推荐情况汇总表.doc             

                                            3.2022年度“青岛好医生、青岛好护士”候选人推荐材料报送要求.doc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