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首届岛城基层名医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成文日期 2020-06-30
  • 发布日期 2020-07-06
  • 发文字号 青卫基层字〔2020〕3号
  • 关于做好首届岛城基层名医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区市组织部、卫生健康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关于印发青岛市岛城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青卫基层字〔2019〕7号)有关要求,现就做好首届岛城基层名医推荐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区市推荐名额分配

      根据各区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下同)执业医师数量,结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全市共推荐首届岛城基层名医共50名。

      二、推荐范围和条件

      推荐人选应为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岗的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临床、口腔、中医(包括中医、民族医、中西医结合)、公共卫生医师,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无违法违纪等行为;

      2.长期扎根基层,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岗位上连续工作10年以上;以及在二级以上医院获得中级以上职称后调入基层或取得全日制硕士以上学位的研究生,可优先推荐。

      3.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业务技能在基层较为突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对带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引导群众基层首诊、维护群众健康作出较大贡献,深受当地群众信任和好评。

      4.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的全科医师,或在市级以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工会等组织的岗位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或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方面,在全市具有示范作用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三、推荐方法

      岛城基层名医选拔采取逐级推荐、专家评审、考察公示、组织审定的方式进行。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推荐本单位候选人,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评定后将推荐人选报各区市。各区市负责审核推荐人选资格条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按照推荐名额确定推荐人选,推荐人选要在本区市范围内通过政务网站等媒体及辖区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公示5个工作日,并征求纪检监察、公检法等相关部门意见,无异议后,于2020年8月20日前将人选名单及有关材料报送至岛城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设在市卫生健康委)。

      四、申报材料

      由区市统一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1.《岛城基层名医申报表》3份(附件2);

      2.学历证书、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和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区市卫生健康局对复印件加盖公章,原件审验后退回);

      3.从事基层工作年限证明(所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区市卫生健康局加盖公章);

      4.获奖情况、主要创新成果以及相关证书等证明材料(复印件附目录,并按目录顺序装订成册。区市卫生健康局对复印件逐件加盖公章。原件审验后退回);

      5.《岛城基层名医推荐人选汇总表》1份(附件3);

      6.《承诺书》签字原件1份(附件4)。

      五、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岛城基层名医选拔推荐工作,是加强我市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做好推荐、选拔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岛城基层名医的培养激励措施,充分发挥岛城基层名医的引领带动作用。

      2.规范评选程序。各推荐单位要对照选拔条件和时间节点,按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人选逐级推荐上报。推荐人选要坚持医德为先,突出能力、水平、业绩,避免简单化的以票取人,确保业内认可,社会公认。对弄虚作假、虚报业绩的个人和单位,一经查实将在全市进行通报,并取消个人评选资格及所在区市推荐名额,同时核减下年度推荐名额数量,个人所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二年内不得参与推荐评选。

      3.强化舆论宣传。各区市、各单位要把岛城基层名医选拔工作作为尊重人才、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有效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通过树立典型、塑造模范,激励广大基层医务人员努力开展工作,更好地保障城乡群众身体健康。

      联系人:卢凤辉     宋海峰

      联系电话:85912550

     

      附件:1.各区市推荐名额分配表

                  2.岛城基层名医申报表

                  3.岛城基层名医推荐人选汇总表

                  4.承诺书(范本)

    岛城基层名医选拔推荐附件

     

      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市财政局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30日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