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项目(全民艺术普及资源建设、“艺术彩虹”青岛市文化志愿服务进景区微视频拍摄、“群星大讲堂名家讲座”视频拍摄编辑)竞争性评审公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6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度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项目(全民艺术普及资源建设、“艺术彩虹”青岛市文化志愿服务进景区微视频拍摄、“群星大讲堂名家讲座”视频拍摄编辑)竞争性评审公告

 

青岛市招标中心受青岛市文化馆的委托,对2022年度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项目(全民艺术普及资源建设、“艺术彩虹”青岛市文化志愿服务进景区微视频拍摄、“群星大讲堂名家讲座”视频拍摄编辑)以竞争性评审方式组织采购,欢迎符合条件的承接主体参加谈判。

一、项目名称:2022年度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项目(全民艺术普及资源建设、“艺术彩虹”青岛市文化志愿服务进景区微视频拍摄、“群星大讲堂名家讲座”视频拍摄编辑)

二、项目金额(人民币):25万元(最高限价)。

三、购买服务内容:详见采购需求。

四、承接主体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法人。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3.竞争性评审公告发布之日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行贿犯罪等重大违法记录。

4.通过“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查询,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等名单的。

5.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

五、文件获取时间及地点:

1.时 间:2022年8月26日至2022年8月30日,每天上午9:00至11:30,下午13:30至16:30(北京时间,节假日除外,下同)。

2.地 点:青岛市山东路70号锦绣大厦C座17楼招标八部。

3.方 式:携带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和授权委托书原件按照上述时间、地点获取竞争性评审文件。

4.售价:每套200元整(人民币),售后不退;

注:未按时提交报名资料的承接主体无资格参加竞争性评审。未按规定获取的竞争性评审文件不受法律保护,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承接主体自负。

六、提交材料时间、地点:

1.时 间:2022年9月2日13时30分至2022年9月2日14时00分(北京时间)。

2.地 点:青岛市山东路70号锦绣大厦C座17楼开标会议室。

七、竞争性评审时间、地点:

1.时 间:2022年9月2日14时00分(北京时间)。

2.地 点:青岛市山东路70号锦绣大厦C座17楼开标会议室。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采购人联系人:李工 ;联系方式:0532-82857195。

代理机构联系人:郑工;联系方式:0532-85018769。

九、采购需求:详见附件

2022年8月26日

 


 

 

附件:

采购需求

1.项目说明

1.1本章内容是根据采购项目的实际需求制定的。

1.2承接主体所报价格应为含税全包价,包含提供相关服务的所有费用,合同存续期间采购人不额外支付任何费用。

1.3属于信息网络开发服务的,供应商中标后应向采购人提供源代码以及文档等技术资料。

2.服务要求(包括附件、图纸等)

2.1项目背景

慕课作为数字文化资源建设的重要内容,具有方便、快捷、实用等特点,广受市民欢迎,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很大作用。青岛市文化馆慕课内容包括全民艺术普及资源建设和“群星大讲堂”名家讲座两个板块,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曲艺、舞蹈、美术等艺术门类,精心制作系列学习课程。

青岛市文化馆创新活动模式,聚焦文旅融合,着力网络运维,以“景点+文艺”的模式,开展“艺术彩虹”青岛市文化志愿者系列活动,制作“大奇带您逛青岛”“遇见青岛”两个系列短视频。

2.2建设目标

2.2.1拍摄和制作两个门类的慕课资源。

2.2.2“艺术彩虹”青岛市文化志愿服务进景区微视频拍摄。

2.2.3“群星大讲堂”名家讲座视频拍摄。

2.3主要内容

2.3.1慕课制作

慕课门类包括:舞蹈、曲艺。每个门类10节课,共20节(每节课时20分钟)。

2.3.2“艺术彩虹”微视频拍摄

拍摄制作“大奇带您逛青岛”微视频20个,“遇见青岛之舞蹈” 微视频10个。

2.3.3名家讲座视频拍摄

聘请朗诵、戏剧、美术、党建、舞蹈五位专家授课,每位专家授课4学时。

聘请专家应具有高级技术专业职称。

2.4服务要求

2.4.1慕课、微视频、名家讲座采用统一标准

2.4.1.1视频要求:分辨率:5120*2160,帧速率:25针,比特率:10M以上,格式:MXF,mov,MP4  三个格式文件同时提供。

2.4.1.2音频要求:声道:双声道立体声,采样率:48kHz,比特率:192kbps以上。

2.4.2示范用服装、道具可租赁或购买。

2.5设备及人员安排:

2.5.1设备:5kRED电影机2台+ARRI UP镜头组一套(或同等质量电影机和镜头)配备相应的轨道和摇臂,声音SOPUND录音机+森海塞尔sk6000麦克+2个(或同等质量录音设备),灯光4K镝灯两套+灯光2.5K镝灯两套+ARR S60两套+ARR S30两套。

2.5.2人员:承接主体应为本项目成立导演组,摄像组,灯光组,录音组委派专业且经验丰富的人员负责本项目。

2.5.3设备车:1辆

2.6拍摄注意事项:

2.6.1前期统筹阶段:前期交流过程中需要传承人从思想意识上认同项目目的,积极参与意见,与摄制组共同商定可实施内容和时间,提前准备,摄制组和传承人在未来的拍摄中围绕商定拍摄内容应积极配合,高度执行。

2.6.2拍摄期:纪录片的拍摄是相对真实纪录事物发展的一种表现形式,比常规有本可依的短片存在更多随机性和不确定性,如疫情防控、天气等因素,所以要求摄制组的人员及设备,灵活机动应对突发情况,保证项目推进。

2.6.3剪辑:剪辑师针对素材的完整度和脱离预期框架之外的新内容,应具备二次创作能力。

3.商务条件

★3.1服务期限:

自双方签订合同时起至2022年11月30日,具体日期在合同内约定。

3.2服务地点:

采购人指定地点。

3.3付款方式:

双方合同中具体约定

★3.4服务保障

承接主体应提供及时周到的售后服务。

注:上述要求以及标注中:

带“★”条款为实质性条款,供应商必须按照招标文件的要求做出实质性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