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文化市场统计工作的通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4
字体大小: 打印

关于做好2022年度文化市场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

    现将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转发<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做好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市场统计工作的函>的通知》(附件1)转发你们,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山东省已将文化市场统计工作纳入对各市质量考核评价重点,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旅部、省文旅厅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指定专人负责,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填报数据真实准确。

二、统计范围

2022年度文化市场统计工作的填报范围为:娱乐场所基本情况(文旅基7-1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基本情况(文旅基7-2表),文艺表演团体基本情况(文旅基7-3表),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基本情况(文旅基7-4表),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基本情况(文旅基7-5表),艺术品经营单位基本情况(文旅基7-6表),演出经纪机构基本情况(文旅基7-7表)。

三、填报方式

2022年,文化市场统计填报工作统一在全国文化市场统计直报系统移动端(文旅中国APP)进行,数据审核工作继续支持移动端、电脑端开展。移动端须登陆文旅中国APP填写企业信息、绑定相应权限;电脑端须登陆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VPN用户界面,在全国文化市场统计直报系统进行审核。

四、工作重点

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对辖区内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全面动员,由企业填报,区、市统计负责人在“文化市场统计直报系统”进行审核。统计审核过程中,要对异常经营单位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审批与执法系统”及时清理或标记,注意因数据单位错误造成的异常数据,对历史数据对比异常、浮动较大(上下超过20%)及统计指标间数量关系异常等情况进行重点审核。对审核不通过的统计数据,须退回经营单位核实更正,审核人员不得直接修改。对经营单位因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在线填报的,代填管理部门须保存带有经营单位公章的原始表格作为可核验档案。

五、时间节点

我市2022年度文化市场统计系统目前已经开放,年报工作务必于 2022年2月25日前完成。请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于1月14日前,将区(市)级文化市场统计工作联系人信息统计表(附件2),通过金宏网报送至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市级文化市场统计工作联系人:市场管理处刘宁,联系方式:85812330。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