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4-02-10 来源 : 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市版权局)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青政发〔2008〕51号)以及《青岛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青政办发〔2009〕36号)要求,现公布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青岛市大学路7号北门;邮编:266003;电话:82866258;传真:82861697)。

  一、概述

  2013年,市文广新局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工作,创新公开形式,提高公开水平。注重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作用,全面重点广泛的公开各类信息,增加信息覆盖范围。完善落实新闻发布制度,根据政策出台和工作需要,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大新闻媒体通报重大工作部署和重大文化活动。拓展媒体宣传平台,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在线问政”、“行风在线”、“民生在线”等活动,就广大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倾听群众意见,解答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1条,其中公文法规100条,工作动态32条,财务信息2条,人事信息9条,重大文化活动7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全年举办新闻发布会4次,发布信息9条。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在青岛市图书馆设立“青岛市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室内设立专架,陈列相关信息资料。配备专用电脑,与相关政府网站相链接,供读者查阅相关信息。对馆藏政府信息进行筛选,编制专题索引,提高信息利用率。在青岛市图书馆网站(www.qdlib.net)开设专门宣传栏目,并与政府相关网站及国家图书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服务平台”进行链接,提供便利查阅途径。2013年该中心累计接待公众查阅86人次,网上查阅政府信息260条,为查阅者复制文件55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通过金宏网接收依申请公开申请1例,属非依申请公开受理范围,及时通过网络进行了回复。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3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文化信息公开的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2名工作人员兼职承担。另外各相关处室均设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信息员,负责政府文化信息的日常采集、整理、制作和网站相关栏目的定期更新工作。本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项财务支出,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青岛文化网的改版升级还没有完成。二是尚未建立政务服务事项动态管理机制,信息更新不及时。三是对局属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事项梳理指导不到位,服务信息体系不完备。

  (二)改进措施:一是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重要途径,建立责任层层落实、统筹协调的长效机制。二是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三是指导局属单位开展办事服务事项梳理,做好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事项公开工作。

  八、其他事项

  无。

  

  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4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