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岛城资源优势 打造工业旅游名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06
字体大小: 打印

发挥岛城资源优势 打造工业旅游名片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确定北京市751园区等53家单位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公告》,全省共有两家基地入选,其中,青岛啤酒博物馆成功入选。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四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青岛中德生态园工业旅游基地成功入选。

青岛工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立足城市现当代工业发展史,挖掘啤酒、纺织、机车等工业文化内涵,依托海尔、海信、青啤等知名企业,积极探索工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壮大工业旅游产品规模,构筑工业旅游产品体系。目前已培育明月海藻健康产业园、琅琊台、青岛港等8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1家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成为国内工业旅游典范;推动纺织谷、中车科技园利用工业遗址,开发文旅产业园区。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工业旅游发展力度,抢抓实施全市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高水平迎办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大好机遇,进一步开发工业旅游产品和线路,拓展服务空间,延伸产业链。加强政府部门统筹协调力度,形成合力,全域统筹工业旅游资源。实施典型引路战略,积极申报认定国家级、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带动全市层面发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纳入旅游宣传营销体系,借助重大活动等平台,多种载体开展多角度宣传,提高我市工业旅游的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