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荣获沿黄九省(区)“扫黄打非•护苗”诗歌大赛金奖头名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29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荣获沿黄九省(区)“扫黄打非·护苗”诗歌大赛金奖头名


 

近日,沿黄九省(区)“扫黄打非·护苗”诗歌大赛获奖名单揭晓,青岛市选送的诗歌作品《吹动春苗的风是明亮的》(西海岸新区刘玮)、《春天里,那双看不见的手》(即墨区于启晗)拔得头筹,分获成人组和青少年组金奖。

本次诗歌大赛是沿黄九省(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宣部关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的总体部署,经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同意,共同举办的一次“扫黄打非”主题宣传活动。大赛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共同营造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为主题,参赛者用主题鲜明、语言生动、感情真挚的诗歌作品,分享“护苗”感悟,讲述“护苗”故事,倡导新风正气,共筑沿黄九省(区)“扫黄打非”联防协作牢固防线。

据悉,大赛在沿黄九省共征集入围初评作品766篇,经各省 (区)推荐及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优秀作品213篇,其中金奖3篇。青岛市在广泛征集近200篇诗歌作品基础上精选8篇上报,即获得了全部组别的头名金奖,充分展现了我市群众性文艺创作能力和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