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调研组来青调研文旅金融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5
字体大小: 打印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调研组

来青调研文旅金融工作

 

为实地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和深化文化与金融合作情况,8月20日至23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马峰同志带队来青调研,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有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项目现场、西海美术馆等地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金融支持文化旅游企业政策落地实施情况。座谈听取了省、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及青岛银行、青岛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等机构的汇报。

调研组对青岛市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青岛市文旅产业和金融资源基础较好,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工作目标,在金融服务文化旅游企业方面,设立了青岛银行文创支行、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等专业服务机构,特色明显,特别是在专业人才引进、文化旅游企业信用平台建设等具有示范效应。

调研组指出,文化和旅游部、人民银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业恢复发展工作,7月份出台了《中国人民银行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提出了金融服务文化旅游业的具体举措。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切实增强靠前服务意识,主动会同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认真了解文旅企业需求,抓好工作落实、政策落地。特别要发挥好青岛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分类施策,更好地满足文化旅游企业金融需求。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文旅产业、金融服务特点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在金融服务文旅企业方面力求创新,突出特色,提炼经验,拓展青岛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业务,深化文旅金融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