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旅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作风能力提升——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09
字体大小: 打印

以文旅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作风能力提升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3月7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动员全局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为新起点上文化和旅游发展实现新跨越激发动力、凝聚合力。

会议指出,市文化和旅游局要在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树品牌、走在前。全体文旅干部要对标对表,对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陆治原同志指出的“八个不”的问题,深入查摆整改,聚力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四种作风能力”;率先行动,着力提升政治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改革攻坚本领这“四项本领”;乘势而上,全力打造“活力、高效、务实、为民”“四型机关”。

一是在提升经济贡献度上见成效。加强招商引资,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针对冬季旅游、海岛旅游、数字文旅等产业短板,精准招商,着力塑造陆海联动、城乡互补、文旅融合的全方位、高质量产业发展格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培养全市骨干龙头企业,注意培育瞪羚、独角兽企业,形成合理的文旅企业梯队。

二是在提升文旅品牌影响力上见成效。聚焦青岛海洋特色,深挖“电影之都”“音乐之岛”“时尚之城”品牌内涵,组织设计、打造青岛文旅形象标识体系。打造文旅节会品牌,高质量举办中国网络视听节目精品传播峰会、国际戏剧学院奖等活动。推动整合全市海岛、码头、海洋景区景点等海洋旅游资源,打通“海上观青岛”线路,打造国际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

三是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见成效。畅通文化旅游供需对接机制,多渠道收集群众文化需求,提升文化旅游活动群众参与率。补齐文化设施短板,编制重点文化设施建设规划,加快推进市博物馆扩建,市图书馆新馆、市美术馆新馆选址立项,以及国家海洋考古博物馆落地等重点工作,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加快发展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旅游,为游客提供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一站式”旅游智慧服务平台。

四是在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上见成效。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片,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助推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编制实施《市级及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利用规划》。加快青岛老城区申遗,持续打造“博物馆之城”品牌,加快全市名人故居保护利用,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等。

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激发全体干部的精气神,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文旅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