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待证持证人在青岛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和免首道门票游览景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23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及免门票游园事宜的通知》,就我市面向全国优待证持证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免首道门票游览景区等事项予以明确。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式样

“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式样

据悉,该通知的优待对象为全国范围内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人员,以及本市户籍持有“荣军卡”的人员。服务对象持相关证件,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免费乘坐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免首道门票游览青岛市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15家公园、景区等(园中园、园内收费项目除外)。

优待对象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出示优待证,经驾驶员或工作人员核验后免费乘车;在游园时,应主动出示优待证并配合做好相关核验工作,文明有序进出。

据了解,优待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统一式样,采取与银行合作的方式制发。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是持证人享受优待服务的凭证,也是社会力量拓展优待内容识别服务对象的标识,主要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四个方面的功能。我市退役军人、三属优待证办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三属踊跃申办。通知的印发,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良好氛围。电子优待证实行后同样有效。

15个持“优待证”“荣军卡”可免门票费游览的公园、景区、博物馆等场所名单:

崂山风景区、青岛海产博物馆(水族馆)、青岛动物园、花石楼、奥帆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海滨风景区小青岛公园、海滨风景区小鱼山公园、大珠山风景名胜区、琅琊台风景区、珠山国家森林公园、信号山公园、青岛山炮台遗址、即墨鹤山风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